落繁

一条咸鱼 源自深海
影日/叶黄
头像女儿by米线太太

【叶黄】无题

是生贺文!实在想不出起什么名字好了…
比较套路 还有bug 但还是希望大家喜欢【?】
少天18岁生日快乐呀

         难得的夏休期,黄少天嘴里叼着根冰棍在街上闲逛,边走边划拉着手机。出门前他左思右想,保险起见最终还是戴了个墨镜扣了个鸭舌帽。在G市的夏季,他这一身装备也并没有引起其他人注意。完美的伪装。
         然后走着走着他就撞到前面的人了。
         其实准确来说也不是他撞到的,鸭舌帽帽檐早他一步先磕到了那人的后脑勺。
         “小朋友……走路不能光顾着低头看手机啊……”前面的人显然是被磕得有点疼。
         “啊对不起我……”黄少天连忙把头抬起来,“老叶?!”
         “我靠你来G市干什么?来了也不吱一声悄无声息的是想出其不意然后祸害苍生吗?我可警告你离我们蓝雨远一点!!好不容易能清静清静!”还没等对面反应过来,黄少天已经一连串的连招发出。
         “哥这明明是普度众生好吗?”叶修有点委屈地揉了揉后脑勺,“从您嘴里说出清静两个字也不怕吓死谁。”
          “滚!”荣耀剑圣很难得的只说了一个字。
          “说话那么大声半条街的人可都在往这边看啊,”叶修说着将黄少天的帽子往下压了压,“可惜了你这一身装扮。”
         “那还不都是因为碰到了你?”黄少天翻个白眼,突然想到自己戴着墨镜对方也看不到,干脆直接绕过叶修就往前走。
        “哎别走啊我好不容易来一次G市你也不款待一下?”叶修转身拉住黄少天的胳膊,黄少天差点没把手里的冰棍甩出去,黑着脸看着叶修:“我凭什么款待你?”
          “少天大大,你之前去H市在兴欣我可是热情招待了你啊。”
         “火腿肠和榨菜也算是热情招待吗?那我请你去食堂吃秋葵好不好?”黄少天气得想扔东西,看了看自己一只手是手机一只手是冰棍还是算了吧……
         叶修看黄少天像个炸了毛的小怪兽,特别想伸手呼噜他的头。奈何对方戴着帽子,只得作罢,露出一脸真【xin】诚【zang】的微笑:“吃什么都行。剑圣大大求收留啊。”
         “收留你妹。回宾馆吃你的泡面大餐吧!你来G市到底干嘛?”黄少天终于把胳膊从叶修手里抽出来,略带惋惜地看了看手里化了一半的冰棍。
         “联盟这边有点事儿,需要找各队协商一下,我比较闲就来跑腿了。反正就当是免费旅行了。”叶修退役之后在联盟管理层做管理人员,不变的是和之前一样要各地奔波。然而这一次是他主动请缨的,目的自然很是明显,但他又怎么会和黄少天说。
         “……G市你来的还少吗还旅行?”黄少天继续舔着冰棍。
        “哎别这么说嘛,以前哪儿有认真正经地逛过啊?剑圣大大真的不打算带我体验一下G市的独特风情么?”叶修的表情诚恳坚定,看来是铁了心要跟着黄少天走。
         我到底为什么会认识一个这么不要脸的人?黄少天在心中哀嚎。

          “我们去看日落吧。”叶修放下筷子,看着黄少天夹走了最后一个虾饺,“我听说你们这儿的白云山不错。”
         黄少天一个没夹住,虾饺整个掉进了醋碟子:“我去老叶你变了!震惊!某知名大龄宅男竟主动要求爬山看日落?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是年龄的增长。这岁数一大了吧,感觉世界不能天天只有荣耀。这个回答您满意吗?啧啧啧小心点儿别酸着。”
        然后叶修就目睹了黄少天把那个虾饺塞进嘴里后一连串妙不可言的表情变化。
黄少天遇酸会喷火,学到了。

        饭后两人登上山顶看日落。
        夏风徐徐地吹着,牵着天边茜色的晚霞。
        黄少天很喜欢爬山看日落,这一次感觉却有点不一样。
        也许是因为身边的那个人吧。
        他低头,发现自己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块梨膏糖。
        “是上次去上海的时候买的,想着你不是喜欢吃甜的么。”叶修的声音悠悠地从前方飘了过来。
         黄少天抬起头,正对上叶修含笑的目光,夕阳的余晖仿佛要将他一并揉进温柔的暮色。眼前的人又缓缓地伸出手,指间轻捏着一枚戒指。戒指上嵌着一片小巧的银杏叶——黄色的叶子,是他们两个人的姓。
         一瞬间,黄少天竟然有点分不清,到底是落日的余晖环绕着他,还是叶修的光,包裹了他。
         “我之前说世界不能天天只有荣耀,所以我还想让我的世界,有你。”
         “我的小朋友,生日快乐。”

          少天,生日快乐。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