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繁

一条咸鱼 源自深海
影日/叶黄
头像女儿by米线太太

【叶黄】小鸟烦人

标题有点二

我好像有那么久没更新了

是少天由于某种不可抗力【?】变成一只鸟的故事


 

        5月29日

        清晨的阳光带着慵懒的气息。

        叶修拿着电话,一边听着电话里沐橙兴高采烈地祝他生日快乐,一边心不在焉地望向窗外。

        叶修向来不太在乎这些,与其请他吃生日蛋糕不如陪他打荣耀。

        窗外突然飞来一只黄毛的小鸟落在枝头,兀自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叶修的目光停留在小鸟上,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一张熟悉的脸。

         “喂喂,你想什么呢?”沐橙的声音打破了想象。

         “没什么。窗外飞来一只小鸟。”叶修想了想觉得这么说似乎很唐突,于是又补了一句,“很吵。”

     电话那头的沐橙似乎轻轻地笑了一下。“那好吧,你和小鸟慢慢聊,挂啦!”

        叶修缓缓放下手机,视线依旧停在那只小鸟身上。小鸟一直在看着他,见他也这么看着自己,扑棱扑棱翅膀飞到叶修窗前。叶修被它这副样子逗乐了,打开窗户把小鸟放了进来。一进屋,小鸟又开始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叫了一会大概是累了,发现对方也听不懂,就落在叶修的桌子上呆着。

         “真像。”叶修笑着伸手去顺小鸟头上黄色的翎羽,小鸟却一歪头,一脸嫌弃般地躲开了。

         “连嫌弃我的样子都像。”

        

          太阳走啊走走到头顶。

          叶修煮了一碗泡面当午饭,转头看见桌上的小鸟,有些尴尬地问:“你吃什么啊……难不成要哥给你捉虫子?”

         小鸟似乎是听懂了,抗议地啾啾了两声。

         “呃……这是拒绝的意思吗……那我给你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

         叶修拉开冰箱,冰箱里除了他的早餐面包和夜宵榨菜之外,只有两样蔬菜。

         一样是秋葵,另一样……

         还是秋葵。

         叶修嘿嘿一笑 ,拿着秋葵转过身,

        “只有这个了,不知道你吃不……”

        话音未落,小鸟气势汹汹地向他飞扑过来。

        最后叶修还是把自己的口粮面包分给了小鸟。

        他可不想年纪轻轻就双目失明。


        晚上沐橙张罗着办了一场生日聚会,叶修给小鸟留下晚饭就出了门。聚会很热闹,虽然没有黄少天的热闹真的算不上热闹。

         “不知道怎么的今天就突然联系不上他了,电话也不接……明明之前很积极来着。”沐橙有些歉意地说。 而叶修只是笑着摇摇头说没关系,可是谁都看得出关系大的很。他没有再调侃王杰希给他算卦,没有询问张新杰的牧师之路是否顺利。就连喻文州在众人怂恿下当着他的面玩别踩白块他也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无动于衷。


         叶修回到家,打开门差点撞上急冲冲地飞过来的小鸟。小鸟叽叽喳喳地叫了一通,发现他听不懂后又颓废地落在书桌上。叶修没有再去理会它,照例打开荣耀。夜雨声烦的头像没有像往常一样在通知栏闪烁。

         没有了文字泡的荣耀世界清静的不像样子。叶修这才突然发现,原来没了对方,自己竟是这样的落寞。

         原来自己早以习惯了生活中有那个人存在。

         他干脆把键盘往前一推,捧过小鸟放在手心。小鸟也没有再躲避,安静地卧在他手里。

         “这样多好啊。你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跑掉。”叶修两眼迷离地望向窗外,落下一句不明不白的话。说不清是在跟小鸟说,还是在跟另一个人说。

        看着窗外漆黑的夜,叶修才突然想起小鸟还没有地方睡觉。翻箱倒柜也只找出一个烟盒。叶修在里面塞上点棉花,一脸抱歉地推到小鸟面前。

         “不好意思哈,只找到了这个。先凑合凑合吧,反正你也小。”

         “……”

         原来小鸟也会翻白眼吗?叶修感到生命的力量已经超乎了自己的想象。

         小鸟无奈地盯着烟盒,内心发出无声的哀嚎。尽管如此,它还是很配合地窝到窝里,在红红的烟盒中缩成黄黄的一小团。

        最后叶修竟然趴在桌子就上睡着了。小鸟抬起头,看着窗外一点一点的灯光一个又一个熄灭,到最后只剩下电脑显示屏倾泻下的一束白光,映在叶修的脸上。小鸟乌溜溜的眼睛第一次盯着叶修没有动。


        当叶修再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他直起身,身上盖的毯子不经意间滑落。看着这条毯子和空荡荡的桌子,叶修不禁觉得记忆有点断片。

         昨天是不是有只小鸟来着?还有我的烟盒呢?

         看来自己过个生日就把自己过糊涂了。原来只是个梦啊……

         过于真实。

         叶修这样想着,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开门,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映入眼帘。那双深棕色的眼眸中似乎还透着一丝丝隐隐的焦虑。

         “哟,少天大大。早啊。”

         “咳,我事先声明一下,不是我蠢记错了日子!那个……迟到的生日祝福……昨天出现了某些不可抗力所以没来得及……总之生日快乐啦!”可能是因为着急,黄少天竟然有点语无伦次。

        叶修的嘴角止不住上扬,眼中流露出前所未有的温柔。

        “没关系,少天大大的祝福从不嫌晚。”

        “那怎么行?你想想看,如果你都三十了我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那合适吗?你笑什么?哎自己想想看啊?”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继续含笑看着他。

        “我靠!老叶你知不知道你今天看起来格外的猥琐?那什么,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哈。”大概是被盯的发毛,黄少天随便丢下一个借口就溜。他刚一转身,什么东西从他身上飘落下来,被叶修伸手接住。

         一片黄色的羽毛。

         叶修一愣。

         果然是你啊。

         他上前一步,抓住正要逃走的黄少天,一把将对方揽入自己的怀中。揉着他毛茸茸的脑袋,叶修轻轻地说

         “你看,我就说还是变成鸟好吧,不会那么容易就让你跑掉。”

                                                                             END🍃🐤

  


评论(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