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繁

一条咸鱼 源自深海
影日/叶黄
头像女儿by米线太太

【叶黄】昨日星光

1月份写的,倒序发存稿系列
ooc大概是有的

  昨日星光
        中国荣耀电子竞技职业联赛第十二赛季。
在一片欢呼和叫喊声中,蓝雨的队员们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举起了奖杯。
        黄少天强撑着笑容,他本应该很开心的,可是就是笑不出来。
         这是他最后一次打比赛。
         十年的旅途终于走向了终点。拿下了两届冠军,他的荣耀生涯也算是圆满了。
        人们总喜欢说“圆满结束”“圆满落幕”或是“画上了圆满的句话”,但却总是忽视了在圆满之后,是结束。一切依旧是在走向终结,只不过是以一种让你比较心满意足的方式罢了。
        黄少天低头看着手中的帐号卡,夜雨声烦四个字显得很是扎眼。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最初,回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他还是那个十几岁的少年,拿着属于自己的帐号卡,懵懵懂懂却又隐隐期待。
         一转眼就这么久了啊……黄少天在心中苦笑。他知道,夜雨声烦后继有人,是不会跟着他一起离开的。而他作为夜雨声烦的第一代操作者,蓝雨双核时代的引领人,终将会在蓝雨的史册上留名。

        他突然想起,曾经有一次和叶修刷副本,碰到了轮回。
         为首的,正是一叶之秋。
         君莫笑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但也只是一瞬间。千机伞转换成战矛形态,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刺向一叶之秋。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犹豫。
        只是黄少天从夜雨声烦的视角看到,在千机伞与却邪相碰的那一刻,君莫笑的身影抖了一下。
         那一次,孙翔和叶修都没有用尽全力。他们彼此心知肚明,一叶之秋承载着叶修的青春,承载着他的荣耀。
         黄少天时常想,夜雨声烦于自己,或许就像一叶之秋与叶修一样。
        他很庆幸夜雨声烦陪着自己走完了职业生涯的全部,但他最后也只能把他留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
        当他离开了这份职业,也就离开了夜雨声烦。

        蓝雨的庆功宴,也就是黄少天的告别会。黄少天一言不发 ,只是呆呆地盯着桌子。
喻文州让他起来说点什么,黄少天拿着杯子,良久也没有吐出一个字来。
         他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举起杯子高呼:“蓝雨必胜!”队员们呼应着,包间一时间被“必胜”的口号充斥着。
         黄少天闭着眼睛不敢睁开,他怕大家看见他眼中的泪。

        交账号卡的那一天,黄少天紧紧地把写着夜雨声烦字样的卡握在手中,百感交集。他把卡放在桌子上,却迟迟没有勇气抬起手来。
         “少天……”喻文州看着他,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这个陪伴了自己多年的伙伴。
         “队长…啊不我不应该叫你队长了……没关系啦别那么难过我不是还在蓝溪阁呢吗。你们需要刷副本抢怪拿稀有材料可以继续找我啊!还有你们千万别因为我走了就士气大减啊!记得请我和老叶去看比赛哈。”
         “嗯,一定。”
         “那……那我走了。卡……”黄少天狠了狠心,把手松开,“我放这儿了。”
        当黄少天转身离开的时候,喻文州起身叫住了他。
         “少天。”
         “嗯?”
         “谢谢你。”
         “谢啥谢啊。我该谢谢你们才对呢。我真的……”说到一半黄少天突然哽住了,转过身才把后半句说出来,“很爱蓝雨。”声音轻到连他自己都快听不到。
        黄少天才发现,刚刚因为握着账号卡过于用力,卡在手心印下了两道深深的痕迹。他握紧手心,试图把这种感觉刻在记忆里。
        毕竟这是夜雨声烦留给他最后的回忆。
        走出俱乐部就看到了叶修在门口等他。夕阳的余辉洒在他身上,自上而下地给他罩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就像是一颗流星。从天空划过的那一瞬间,光芒陨落。现在的他,不过是一块误入他乡的废石头。而叶修,是一颗恒星。他永远光芒万丈,照耀着身边的人。也许就这样活在他的光芒之中也不错吧。
         叶修看见黄少天,朝他走去。他知道现在说什么都只会使黄少天更难过,于是只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走吧。”
        黄少天转过头,回望着这个他闭着眼睛都能走完的生活了数年的俱乐部。这一次离开,是真的再也回不来了。这一次脱下那件深蓝色的校服,也就再也穿不上了。
        蓝雨,终究也是成了他回忆里的一部分。

        回家刷副本,黄少天一直心不在焉。打了没几下流木就被中草堂的一个小魔道秒掉了。看着屏幕一点点暗下去,黄少天也把手放了下来。
他感觉到,自己这颗孤独的流星,终于走到终点了。
        “没事,还有我呢。”叶修的声音突然在耳畔响起。
        黄少天抬头,转脸望着叶修。叶修依旧认真地盯着屏幕,腾出一只手亲昵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这句话叶修说过很多遍,这一次在黄少天听来却格外清晰。
        他不是孤身一人。
        他把自己关于星星的比喻跟叶修说了,叶修抬手轻轻地弹了一下他的脑门。
        “你一天到晚地都想些什么呢。你怎么可能是流星啊,你看,你不是还站在荣耀的战场上么?再说了,哥是恒星,怎么能让你成为流星?你可得留下来陪着我啊。”
        黄少天听着听着,笑容如一朵花,渐渐在脸上绽开。是啊,他怎么可以这么傻。
        流木的剑举起来了,剑锋直指向前方浩茫的星空。
        “刚刚是谁一直追着我不放的?快出来看我不灭了你!!!”
        叶修看着他也笑了。他的那颗误认为自己是流星的小恒星终于重拾信心,又重新亮了起来。
流木的视线中君莫笑出现在了身旁,双手紧握着矛形态的千机伞。
        “我记得,蓝帽子那个。”叶修提醒。
        “杀杀杀杀杀杀!!!”
        中草堂众人脊背发凉。
        “黄少不能欺负普通玩家啊!”
        “晚了!刚刚谁星星射线打的不亦乐乎?看我砍死你砍死你砍死你!!!”
         “叶神我知道你在旁边,快管管黄少啊(#゚Д゚)”
         “好像其实是你们先动得手。”
         “嗷!!”在一声声惨叫中,中草堂团灭。
        “哈哈哈死了吧!!区区一群小魔法师就想打本剑圣的主意,当我这十几年白打了吗!”黄少天洋洋自得,转脸又冲叶修咧嘴笑了笑,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他终于意识到,即使夜雨声烦不在了,他身边,一直都有一个他。
        夜雨声烦将留在荣耀的战场上,和索克萨尔继续并肩作战。剑与诅咒的神话不会落下。
        而流木和君莫笑,也会在属于他们的荣耀中共同走下去。就像头顶的满天星斗一般,日新月异,却永不落幕。
         昨日星光璀璨,今天也一定不会黯淡。
         他们的荣耀,是省略号。
         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END

评论

热度(48)